- 此文為 黑子的籃球 【正常向】衍生同人文.

- 無法接受者、反感者請自行離開、關閉網頁或是上一頁.

- 禁止二次上傳,善用轉載功能,不接受檢舉.



- 配對 - ALL黑
- 成份 - 清水、黑子生日賀文

- 簡介 - 寫這篇的時候,動畫正好有黑子寶寶這一幕,真是太湊巧了.

- 文章純屬個人想法所寫,與實際無關.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  存在的意義(ALL黑)


誕生於1月31日的孩子,姓氏黑子、但父母還未給予他名字。

「我燉了雞湯,趁熱喝吧。」

前來探望的祖母,將保溫罐放在一旁,添了一碗遞給剛生產完而當上母親的女子。

「這孩子跟你很像,長大後一定會是個漂亮的女生。」

祖母溫柔的抱起孩子,輕柔的搖擺身體,哄孩子入睡,女子露出微笑,向祖母說道:

「是男孩喔。」

「唉呀~~抱歉、抱歉、看起來真的好像女孩子喔~」

嬰兒稚嫩的樣貌配上白皙的肌膚,會讓人誤以為是個女孩子,祖母輕撫了孩子的額髮說道:

「從今天開始,就叫你"哲也"吧。」

「既然是男孩子,就要取個像男孩子的名字。」

「雖然我還沒幫他取名字,但是哲也這個名字我很喜歡。」

「就叫他"哲也"吧。」

祖母和母親的想法相同,之後這孩子的名字就叫做"黑子哲也"。

「噗哈-」

「唉...?不喝了嗎?」

每次幫黑子餵奶的時候,奶粉是每天的正常份量,但是不管怎麼餵,喝了少許的量就不喝了,食量非常的小。

「怎麼了嗎?」

好奇的父親探頭望著母親手中的哲也,輕柔的拍打背部,母親向父親訴說;哲也每次餵奶時,只喝一點就不喝了。

黑子的父親沒有多話,接過手中將他慢慢舉高,最後讓哲也趴在自己的肩上,用撫摸背部的方式告訴哲也,

「這樣不行喔!哲也要好好吃飯才會長的跟我一樣壯!」

「嗚...噗嗚..咳咕!」

「老公..!!!快放哲也下來!!!!哲也吐奶了!!!!!!」

黑子一家人在慌亂之中,順利的度過了今晚。

「奶奶~我想要聽這本故事書。」

「好啊~哲也過來這裡。」

剛滿三歲的黑子哲也,幾乎每天都會拿著一本故事書去找祖母,最後坐在祖母的大腿上,充滿期待的眼神直盯著故事書上的文字及插圖。

「奶奶我要開始講囉~這是一個有關............」

祖母每天都會念故事書給黑子聽,直到黑子學會看字之後,每天都會上看好幾本書才會滿足,祖母與父母知道黑子的興趣後,會偶爾買幾本新書給黑子。

「要不要吃棉花糖?」

「我要吃!」

念完故事書之後,祖母會帶著黑子到住家附近有賣棉花糖的攤子買來吃,這也讓黑子漸漸喜歡上甜甜的食物了。

剛升上小學的黑子,最想去的地方就是圖書館,每當下課鐘聲一響,就會前往圖書館借書,然而學校分發的借書卡也蓋了不少印章。

升上小學五年級的黑子,某天放學在家中看著電視,無意間看到運動頻道,目不轉睛的看著這項運動,那就是籃球。

黑子專心的看著螢幕裡的畫面,專注的看著運動選手所打的每一場球賽,最後下定決心要學籃球。

「媽媽、我想要買一樣東西。」

抱著不確定的心情站在母親身旁,期望無理的要求能得到回應,直到母親抽空詢問想要買什麼的時候,抱著期待的心情喊道:「我想要籃球!」

母親笑了笑,撫摸黑子的頭髮後繼續忙碌手中的事情,最後就沒有任何消息,當黑子認為沒有希望的時候,放棄了買籃球的打算,

就在黑子過十一歲的生日慶祝中,母親送了一份禮物給黑子,那份禮物就是黑子一直想要的籃球。

臉上滿是喜悅的抱著籃球,往後的日子便是抱著籃球前往附近一坐小型籃球場打球,此時也和熱愛籃球的人相遇。

「要不要一起打籃球?」

那位男孩禮貌的向黑子詢問,黑子點點頭後就與那位男孩一起玩耍,就在兩人開心的玩球下,轉眼間,天色漸漸邁入黃昏,兩人才停下手邊的動作。

「已經很晚了,我們明天在一起玩吧!」

「好-」

「那麼明天見-」

與黑子分離前,不停的揮動著左手,準備離去前,又向黑子喊道:

「對了、我還沒問你的名字,我叫荻原茂弘。」

「荻原..茂弘...、我叫黑子哲也。」

口中複誦他的名字,黑子也此時報上自己的名字。

「我現在是小學五年級,你呢?」

「跟我一樣。」

「看樣子我們很有緣嘛!」

「我們明天見!黑子!」

「嗯!明天見。」

黑子和新認識的朋友告別後,兩人相約出來打籃球,比黑子還要早打籃球的荻原,會教黑子一些籃球的基礎以及認知。

「黑子。」

兩人所就讀的學校不一樣,但是到了放學,荻原就會在校門口等黑子,接著兩人在一起打籃球,每次都打到傍晚才回家。

某天黑子和往常一樣與荻原走在回家的路上,荻原今天有些安靜,荻原突然停下腳步,對著黑子問道:

「黑子...上了中學,也會繼續打籃球嗎?」

「當然!荻原君呢?」

「會的!」

「之後..可能沒辦法在跟你一起打籃球了。」

「...咦?」

「雖然有點突然..不過這個學期一結束我就要轉學了。」

黑子瞪大雙眼看著荻原,當他開口說出轉學的原因,黑子只能接受這個事實,

荻原勉強露出笑容,但是黑子沒有被這件事所影響,反而向荻原說道:

「不能一起打球也沒關係!」

「上了中學我們還是可以一起打籃球!」

聽到黑子這番話之後,荻原也振作起來,與黑子約定,下次碰面就是互相較量的對手。

「到時候我們在彼此較量實力吧!」

「好!」

荻原與黑子兩人的約定,下次碰面時你我就是對手。

【喀啷-】

籃框被人用力的灌籃,漸起的白色網子不斷晃動,在球場上彈跳的籃球,一下子就滾得很遠,黑子跑去撿球,回來時用運球的方式一路走回來,最後才抱在懷裡。

「青峰君還是一樣很厲害。」

「你在胡說什麼啊?我本來就很厲害了!」

將黑子手中的籃球搶了過來,輕而易舉的將球拋到半空中,落到手中在單手轉動籃球,

當青峰自己一個人假動作運球,幾次的閃避後,站在場中央起跳、身體往後仰,準確的將籃球投進籃框裡。

「哲其實也很厲害」

「只是大家沒有看出來而已。」

青峰快速的撿起彈遠的籃球,往黑子的方向丟去,當黑子接住籃球後,用水藍色的雙眸望向青峰身上,

「...青峰君的話真是出乎意料。」

「你這是什麼反應啊?我可是再誇獎你耶!」

青峰肩膀一搭,伸手撥弄黑子的頭髮,黑子發現青峰的意圖也隨後反擊,兩人最後有說有笑得結束這場鬧局。

「哲、下次傳球要傳給我喔!」

「我會的。」

與青峰再次碰拳,站在球場上的這兩人,是帝光中學之中光與影的夢幻組合,現在的他們沒有人可以輕而易舉的拆散。

「哇嗚!」

「桃井同學?」

「在這裡遇到你真好~!」

桃井五月在走廊上的轉角處撞見黑子,心臟快到差點停止跳動,當桃井調整好情緒後在和黑子搭話,由於雙手還拿著方才在教室裡收齊的筆記本,身體一傾斜,筆記本整疊就這樣全灑在地上。

「哇啊啊啊!!!」

桃井大叫了一聲,趕忙蹲下來撿起地上的筆記本,黑子也幫忙撿,桃井在混亂之中,不停偷瞄正在撿筆記本的黑子,最後才將筆記本順利撿完。

「桃井同學要送去哪裡?我幫你拿。」

「這些要送去導師室的..!會不會耽誤到阿哲的時間?」

「並不會。」

與黑子並肩走在一起的桃井,臉上帶點紅暈的不發一語,就在桃井正準備說話時,黑子就先開口說道:「桃井同學。」

「唉..?是!!!」

「導師室已經到囉。」

當黑子指著上方的牌子,桃井才將黑子手上的筆記本接過來,最後桃井一個人進去導師室放好筆記本就走了出來,望眼望去的卻沒發現黑子的身影,心情有些失望,就在重新振作的瞬間,卻聽到身旁有人在說話。

「那個...桃井同學。」

「哇嗚!!!」

被黑子嚇了正著,黑子也因為桃井的叫聲嚇了一跳,最後向桃井道歉後才避免這種情況又發生。

「要是桃井同學沒事的話,我就先走囉。」

「已經沒事了!多虧有阿哲幫忙!」

「那麼告辭囉。」

和黑子道別後,桃井自己一個人自責沒有和黑子多聊一些話,但在下次決定碰面後就要好好跟黑子說話,這件事對桃井五月來說是最重要的事情了。

「竟然在這裡遇到小黑子耶~~~!」

從遠處聽到熟悉的聲音,黑子停下了腳步,身後一頭金髮的黃瀨涼太就直接撲了上來,讓黑子差點跌倒。

「被你發現真是感到困擾......」

無表情的雙眸盯著黃瀨,被黃瀨發現這件事對黑子而言是個相當困擾的問題,此時黃瀨向黑子問道:

「小黑子要去哪裡?」

「圖書館。」

「小黑子好像常常去圖書館呢。我也要跟你一起去!」

「黃瀨君站在旁邊的話,大家很容易注意到我。」

「小黑子你好過分喔!!!」

黃瀨的要求被黑子駁回,硬是跟在黑子身旁,黑子最後還是和黃瀨走在一起,當他們走在走廊上,由於黃瀨跟在身邊的關係,造成周遭人都因為黃瀨而圍了過來,黑子差點到不了圖書館。

「咦?小黑子人呢?」

被人群包圍的黃瀨四處尋找黑子,因為存在感薄弱而找不到,最後甩開人群的黃瀨直衝進圖書館,最後才在角落發現黑子的身影。

「小黑子你怎麼可以丟下我就跑了?」

「...是黃瀨君太引人注目了。」

「還有、這裡是圖書館,請保持安靜。」

黑子正在找書,懷裡已經抱了幾本書,手指停在嘴唇上,請黃瀨保持安靜,這舉動也讓黃瀨迅速摀住口鼻,最後才用小音量和黑子說話。

「真是的!下次別在丟下我了。」

「關於這點我實在辦不太到...。」

「好過分!」

被拒絕的黃瀨露出哭顏的表情看著黑子,重新振作後,用期待的神情向黑子說道:

「下次傳球也傳給我吧!我想要接小黑子的傳球!」

「..我知道了。」

「就這麼說定啦!」

和黃瀨道別後,黑子繼續尋找想看的書籍。

「啊。」

「...黑子?!」

「綠間君也來借書嗎?」

黑子在圖書館裡的某處撞見綠間真太郎時,視線剛好掃到綠間手上的幸運物,當雙眼盯著幸運物時,黑子免強的轉移話題,

「綠間君..在找書嗎?」

「對啦!我上次在這裡看到的,不曉得被放到哪去了。」

「書名叫什麼?我可以幫你找。」

當綠間接受黑子的幫忙,說出那本書的名稱後,黑子一下子就找到那本書了。

「是那本對吧?」

手指著書架上頭是米色的側面,綠間沿著黑子手指的方向後查看後,點頭的說:「對、就是那本。」

由於那本書放得很上面,黑子墊起腳尖還是拿不太到,最後由身後的綠間伸手輕鬆的拿下那本書。

「為什麼你知道這本書被放到這裡?」

書的封面邊原印有淡淡的綠色藤蔓圍繞,側面就只有書的名稱以及作者的名字,既簡單卻帶點溫和的感覺,這時黑子答覆了綠間的問題。

「這本書我有看過,內容寫得非常細膩,最吸引我的地方就在於故事進入最高潮的時候,會讓人想一直看下去。」

當黑子滔滔不絕的說著,但說到一半就將嘴巴捂住,這舉動讓綠間頓了下,驚愕的問道:「你幹嘛?」

「要是說了太多,綠間君在看這本書就會覺得很無趣。」

「說的也對。」

綠間推了下眼鏡,轉身背對著黑子,離開前用側臉的向黑子說道:「謝了唷。」

頭也不回的離開,黑子騷了搔臉頰,才小聲的回道:「哪裡。」

「小黑-」

慵懶的拉了長音,就讀中學身高就有187公分的紫原敦,看到黑子就將手伸向黑子面前,

胳膊一伸長就往黑子頭上摸去,因為摸得太隨性,當場被黑子一手甩開。

「請你住手,紫原君。」

「啊啦啦~小黑生氣啦?」

「是紫原君太過分了。」

「不過只是摸頭而已,有什麼好生氣的~?」

黑子無視了紫原,伸手整理自己的頭髮,這時的紫原從袋子裡拿了美味棒遞給黑子,自己也拿了一個,撕開包裝就往嘴裡塞。

「某呵啾鼻根妻落,嗯嗚歐尼。」 (小黑就別生氣了,這個給你。)

「......請紫原君別一邊吃東西一邊說話。」

望著紫原正處於咀嚼美味棒的狀態下,只好默默的收下紫原遞給他的美味棒。

「...謝謝。」

「嘛~~先走啦~」

收下美味棒的黑子免強擠出笑容,與紫原道別後,走回自己的教室。

坐在位置上時,注意到美味棒的口味,嘴裡喃喃說道:「今天是章魚燒口味啊...」

每天幾乎都會收到紫原給的美味棒,而且給的口味都會不一樣,這讓黑子充滿既期待又好奇的心情度過日子。

「有破綻。」

「啊..」

額頭被人用手指彈了一下,被彈的額頭瞬間發紅,黑子像清醒似的盯著眼前的黑髮男子,

「你在想什麼啊?黑子」

「不..已經沒事了。虹村前輩。」

與黑子對話的人是籃球隊隊長-虹村修造,兩人在走廊上巧遇,因虹村的表情實在過於嚴肅,才演變成黑子被彈額頭的下場。

「沒事的話,就快點回教室」

「要是下堂課沒在鐘聲響起之前進教室,我就會在彈你一次額頭。」

「唔...我知道了。」

「那麼、虹村前輩,先告辭了。」

黑子小跑步的離開,與虹村並排的同學,忍不住搭肩說道:

「你的表情太嚴肅了啦!害學弟都不敢輕舉亂動。」

「我只不過在幫他放鬆心情,又不算什麼。」

回嘴的說明,卻搔著頭的繼續趕路,心裡卻一直回想著方才的事情。

"我剛才的表情有這麼嚴肅嗎...?"

當時虹村是什麼樣的表情,大概只有黑子才知道。

「...灰崎君?」

「哈?!搞什麼啊、原來是你。」

帝光中學的頂樓很少有人上來,但也有偷偷上來過的幾個人,黑子也包括在內,然而這次來頂樓,黑子卻意外遇到灰崎祥吾。

灰崎厭惡的側身面對黑子,嫌棄有人在旁邊的試圖驅趕黑子,然而黑子卻在此時開口詢問,

「要是沒事的話,就別來煩我。」

「今天早上不是有練習...灰崎君怎麼缺席了?」

「什麼啊...我睡過頭了,所以早上的練習就翹掉了。」

「這樣子會被赤司君唸的。」

「這又不關我的事!我要不要練習是我的自由。」

灰崎雙手抱頭的靠在牆壁上,悠悠哉哉的閉上雙眼休息,就在灰崎準備休息時,開口問著站在身旁的黑子,

「對了、你上來頂樓做什麼?」

「其實也沒什麼事...只是上來這裡吹吹風。」

當黑子走到欄杆前,望著遠處的場景,在頂樓這裡其實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,是個賞風景的好位置。

「這樣啊...那就跟我無關!」

「要是有人問我去哪裡,就說不知道。」

「......我並不擅長說謊耶。」

「說謊這種事多說幾次就會了。」

「那麼、告辭了。」

黑子到頂樓的時間只待了一會就離開了,最後也沒有人向黑子提問灰崎人在哪裡,然而黑子只知道今天在頂樓看到了不錯的風景。

「咦?赤司君。」

當黑子哲也獨自留下來練習,結束後前往更衣室,意外撞見赤髮男子正在一個人下個將棋,那個人就叫赤司征十郎,然而下著將棋的赤司卻沒有抬頭看黑子一眼,反而下著將棋的問道:

「又留下來練習了嗎?」

「是的。」

「赤司君也是,這麼晚了怎麼還不回去?」

黑子走到自己的置物櫃前,拿起毛巾擦拭身體,最後才換上制服,當黑子視線飄向赤司的時候,好奇的盯著赤司正在下的這盤棋面。

「對將棋感興趣嗎?」

「不是的..只是好奇赤司君為什麼不找人陪你下將棋。」

「其實沒有必要找人陪我下棋。」

「我自己也可以下將棋。」

赤司一邊說著伸手拿起將棋,放在棋盤上的空位,黑子雖然對將棋並不是很了解,但是卻非常的清楚,赤司征十郎所下的每一步都讓人無法前行、後退,

觀察了一會,無意識的拿起棋子,並放在赤司方才所下的位置旁邊,這舉動引起赤司的注意。

「..黑子?」

「啊..非常抱歉。」

「沒關係。」

「讓我感到訝異的是、你會用『桂馬』走這一步呢。」

「很奇怪嗎...?」

「不會。」

赤司簡單的回答,最後和黑子道別後,當赤司離開前,赤色的雙眸看著這局棋面,卻無意間的上揚了嘴角。

「呵!有意思。」

沒有人知道赤司到底在笑什麼,對於黑子走的這一步,便是他們之後所面臨的事情,現在已經無法挽回一切了。

過於強大的奇蹟世代,演變成大家不在依靠黑子的傳球也能打贏,因此黑子也被大家漸漸淡忘掉。

黑子下定決心離開這個不團結的隊伍,重新尋找為夥伴著想的隊伍,那就是誠凜高中籃球部。

「你好,我叫黑子哲也。」

「哇嗚!!!你是什麼時候出現的?!」

「一直都在。」

過去曾經是夢幻第六人之稱的黑子哲也,決定在這裡繼續打籃球,他的所作所為,並沒有得到部分人的認同。

「勸你還是早點放棄籃球。」

同為一年級生的火神大我對著黑子說道,黑子並不在乎,而是用自己的方式來告訴火神,

「我的目的是讓你成為日本第一。」

「換句話說、光的強度越大,影子的顏色就會越深。」

「你到底在說什麼?」

百思不解的火神,露出高低眉的看著黑子,此時黑子又繼續接下最後一句話。

「因為我是影子。」

「...真是搞不懂你!」

當時無法理解黑子的火神,在練習中認同了黑子的能力,打過一場有奇蹟世代的練習賽之後,火神已經認同黑子哲也。

「我們早就已經是夥伴了!不是嗎?」

「大家都這麼相信你!為什麼到現在還是不肯相信我們啊?!」

字字句句的打在黑子的心裡,火神想法雖然單純但是每句話都是事實,光憑這一點黑子並沒有否決。

「我是黑子,也是影子。」

"我要用我的做法,來證明我存在的意義。"

 


2015-01-31為發文日期.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毛筆 的頭像
    毛筆

    毛筆

    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