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此文為 黑子的籃球 【腐向】衍生同人文.

- 無法接受者、反感者請自行離開、關閉網頁或是上一頁.

- 禁止二次上傳,善用轉載功能,不接受檢舉.



- 配對 - 綠間真太郎 x 高尾和成
- 成份 - 前虐後甜、if設定、十年後、H、火黑&青黃&紫冰&赤司等人出現

- 簡介 - 當一個盲人的感覺是什麼?不知道也不清楚所以就試著寫寫看了.

- 文章純屬個人想法所寫,與實際無關.

 

 

 

     從那一刻起(綠高) #01

 


【碰!!!】

「高尾!!!」

球場上,一身橘色的球衣,黑髮的男孩跌坐在地上;那一霎那,全場目睹的綠間喊叫了他的名字;

衝向前去的將高尾攙扶了起來,現場完全陷入了一片混亂之中,接著傳來了裁判吹起哨子的刺耳聲...

【嗶嗶嗶!!!】裁判吹哨之後,趕緊伸手做出【暫停】的手勢出來,隨後連忙呼叫救護人員到場。

被綠間攙扶坐起的高尾,免強擠出一絲的笑容,但是身體的沉重感卻讓高尾無法自由的活動,

  "我再做什麼啊?就算全身都使不出力氣來,但是我還是要將手伸向小真面前才對。"

心裡這麼想著,將手伸向綠間的同時,只發覺到自己的視線開始變得越來越模糊,

「誒...?我是怎麼了?」

望著自己那手心朝著自己的手掌望去時,只看到手掌心正從他的眼前慢慢黑暗,

      被黑暗所吞噬掉的世界,這是連想像都會感到害怕的事情,
      或許知道總有一天會遇到這種事...。
      不過話說回來,該來的,最後還是來了。
      但是、對我而言,會不會來的太早了?

見到高尾那奇怪的舉動後,綠間的心情更加的急躁,雙手緊握著高尾的手掌;搖著身子的詢問著高尾,

「高尾!!你到底怎麼了?高尾!!!」

那雙橘色的雙瞳中,正照應著綠間那因為著急而皺起眉頭的臉龐,讓高尾在絕望中露出了開玩笑般的笑容;

「噗~小真...?你那是什麼臉啊?噗哈哈~~...」

笑著那誇張的表情,卻在不知不覺中掉了幾珠淚水,而高尾卻沒有發現到。

再一次睜開雙眼的時候,只知道自己的雙眼再也看不到綠間的臉龐了...。

      "最後看到的畫面,是小真一臉快要哭出來的模樣。"
      "但是為什麼?為什麼小真要露出那種表情?"

            "吶、小真別哭。"

          "你可是我的【光】,光怎麼能夠變得那麼黯淡?"

            "吶、小真..小真...!"

 

            "吶、小真..別哭了......。"

很快的,高尾失去了瞳孔原先的顏色,像鋪上了一層灰白色的顏色一樣、灰暗。

後來,當救護人員趕到的時候,在那球場上,可以不停的聽到綠間慌亂了手腳的聲音,還有學長、教練的緊張以及擔心...。

           "這場比賽,少了我,小真該怎麼辦?"

           「吶、小真...你在哪?」

雙眼望著遠處,無色的空間中,就算自己伸出了手掌,也看不見自己的手正再擺動著,那是不見五指的感覺,

只能聽、只能聞,就算雙手能夠觸摸,但是也沒辦法判是出"那是什麼東西";靠著熟悉的味道、知道的觸感,去推測那是什麼東西。

           "原來,這就是失去光明的世界啊......。"

 

  後來,那場比賽;聽說綠間在無意之間自己開啟了那一扇門之後,並打贏了那場比賽。

但是在最後來的總決賽中,少了你的組合,最後還是敗給了赤司。

從宮地前輩那聽到的比賽結果,果然光少了影子,再強也只是暫時,如果沒有影子的合作,那就已經不是王牌了。  

 

「高尾。」

「高尾。」

「!!!」

不知不覺的從黑暗中驚醒了過來,眼前一片黑暗的高尾,卻驚覺到自己正在作夢,

叫著他起床的人是綠間,只能夠感覺到綠間觸碰高尾的手臂那股感覺,雖然看不到,但是味道卻可以讓高尾腦子開始浮現出綠間的模樣。

「高尾!起床囉。」把高尾叫醒之後,便起身走到窗戶旁拉開了窗戶,

「啊啊啊...原來剛才是在作夢啊...」

高尾在打哈欠之前,雙手會向上伸直,在來就是將身上往上伸展;最後才開口詢問綠間現在的時間是...

「小真,現在已經幾點了?」

「是早上七點零七分唷,我已經把早餐準備好了。」

聽著綠間推著眼鏡的聲音,高尾的嘴角微微的抖了一下,接著又聽見綠間說;

「要是你準備好了,我們再一起吃吧。」

「好啊~~小真真是溫柔~~」

這種開心的感覺,高尾絕對不會暗藏在心裡,而是將最快樂的情緒完全的展現給綠間看,

就因為高尾這種舉動,讓綠間看久了還是會覺得很難適應,皺著眉頭的說著;

「你再說什麼傻話?要不要我幫你?」

「啊...那麼就麻煩小真了。」

將雙手往下放去,那股愉悅感瞬間變了個樣,接著高尾揮著手,開始詢問著綠間的位置;

「小真你在哪?」

「我在這,在你的右手邊這。」

觸碰高尾手背的綠間,那手掌的熱度,高尾在黑暗中可以感受得到,每當綠間說出一個口令,高尾就得做出動作來。

「來、現在右腳先下來,接著再換左腳。」

「要是怕會摔倒,那就抓著我的手別放。」

聽到綠間像是在照顧其他病人一樣似的溫柔,讓高尾再下床之前忍不住的笑了出來,

「噗~~雖然這是每天都在做的事情,害我越來越喜歡小真了~~」

「你再說什麼傻話啊?動作快點。」

「是是是~~~小真大人說的是~~~」

一手扶著綠間的手心,一手則是撐著身體,慢慢的將雙腳往地板上踩去,

腳趾觸碰到冰冷的大理石地板時,那股冰冷感卻帶來了一點刺痛;但是高尾只是眉頭微微的抖著,並繼續接下來的動作。

「很好,現在試著站起來。」

「嘿咻~~」

高尾的雙腳著地之後,動作敏銳的在原地轉了一圈;笑著向綠間說著,

「吶~~小真,我比之前還要快許多。對吧~~?」

「別鬧了!會跌倒的。」

「那麼,小真要好好的接住我喔~」

話一說完,身體變往前倒去,見狀的綠間迅速的將高尾接住,那股緊張感瞬間繃緊了神經;

「高尾!!!」

「噗~~哈哈哈哈哈~~~~!!!」

「小真身上的味道好香喔~~~」

露著燦爛笑容的高尾,將綠間緊緊的抱住,臉龐不實的在綠間胸膛上蹭了幾下,

「高尾!」叫著高尾姓氏的綠間,說話語氣聽起來有些不悅,但是卻將高尾緊緊的抱著;畢竟那股緊張感還向未退去。

「小真~~我們去吃早餐吧。」

「......好。」

「高尾,把你的手給我。」

聽見綠間輕輕推著眼鏡的細微聲音後,又感覺到綠間正在觸碰著高尾的手背。

觸碰到手背之後,再將手掌整個臥在綠間的手上;最後再將高尾慢慢的攙扶起身。

「來,這是你的位置。」

綠間拉開了椅子,再讓高尾坐在椅子上,接著再幫高尾添了一碗白飯,

「有白米的味道耶~~~今天是吃中式早餐對吧~~?」

頭壓低的聞著那添好的白米香氣,高尾笑得很燦爛,

「少囉嗦,快吃。」

「小真、小真~~有泡菜的味道,對吧?對吧?」

聞到了自己喜歡吃的食物,在動作上難免會特別激動,接著便聽到綠間那關心人的說法;

「我今天有準備你最愛吃的泡菜,但是你不能吃太多。」

「小真~~夾給我吃吧~~~」

因為自己看不見,就算自己用雙手拿著碗筷,也只能憑著習慣去動作,但是這次卻像是指使綠間幫他一個忙一樣,

「那我會加點白飯給你吃唷。」

「好~~~」

「來,把嘴巴張開。」

「啊----」

綠間將加了白飯的泡菜往高尾嘴中送去時,那抽離的瞬間,馬上就可以看到高尾津津有味的咀嚼著泡菜的清脆聲響。

「好好吃喔~~~!!小真果然對我很好~~」

「好了,高尾。吞進去之後我再繼續餵唷。」

「好~~~」

將那一口包著白飯的泡菜咬碎後吞進肚裡,便繼續著剛才的動作,一直重複著;直到那碗飯被吃完為止。

「哇~~~吃飽了~~~」

身體向後,輕拍著肚子的笑說,但是卻被綠間指責了一番,

「高尾!那樣子很難看,別再做了。」

「是~~~」

知道會被責罵,高尾只是乖乖的停止那剛才的動作,不過雙腳卻是一前一後的擺動著。

「小真,今天醫院不用忙嗎?」

「不用,但是下午要開會。」

「那麼~小真等等就要準備出門了?」

「我將桌上的碗盤收拾完後就要準備出門了。」

綠間一邊說著,一邊將桌上的碗盤收拾乾淨之後,便放在洗碗槽裡;接著又想起了一件事情得像高尾說明,

「對了,下午教練可能會來拜訪你,一個人看家沒問題吧?」

「沒問題啦~~不過泡茶準備點心我就沒辦法了~~~」

高尾輕笑著回答,因為自己行動不方便,所以連這點招待客人的事都無法去做。

「是嗎...?」

將洗到一半的碗盤放在一旁,接著再繼續洗著另外一盤;隨後又聽見綠間開口說著,

「冰箱裡有泡好的麥茶,待會我會把它拿出來,還有櫃子裡有放餅乾,我也會事先拿出來放在桌上。」

「這麼一來,你就不用動手了。」

放下海綿塊之後,便開啟水龍頭將沾上洗碗水的碗盤沖洗乾淨。

「那就麻煩你囉~小真。」

這次,高尾露出了溫和的笑容,只是自己並不清楚,綠間會不會注意到。

在廚房裡,只能靜靜的聽著綠間清洗碗盤的清脆聲,以及轉開水龍頭的水源。

直到水龍頭關上的那一刻起,接著會聽到雙手甩著水珠的揮動聲,以及擦乾雙手的摩擦聲。

最後聽見的事綠間走動的腳步聲,還有拿起外套、鑰匙的聲音。

最後高尾以為綠間會直接走到玄關,穿上鞋子後開門、關門,卻在誤以為之中,感覺到了一股熱度正往他的臉上湧進。

「真...」

綠間沒有說走就走,而是在離開之前,走向了高尾面前;拱起高尾的臉龐,並朝著高尾的唇上吻去,

這吻、並沒有什麼特別的,只是在唇上吻了又吻,輕吻的滋味讓人感到害羞,但是卻覺得非常的陶醉。

「我出門囉。」

那雙繫上繃帶的手指順著高尾的臉型弧度滑下之後,便轉身離去,再出門前,可以聽見身後的高尾正答覆著回應;

「好...」

對著那一片黑暗的世界中招手著,高尾自己很清楚、也很明白,但是卻得學習著別對黑暗低頭。

聽到關門聲之後,高尾才慢慢的將揮動的手臂放了下來,畢竟自己並不知道綠間到底走到了哪裡。

當高尾聽不到任何一點聲音之後,自己坐在椅子上慢慢的吐著氣,接著再深深的吸了一口氣,

           "還以為小真要做什麼呢~~~"

高尾因為剛才的事情還記在心裡,只是自己卻無法看清自己現在的表情是什麼樣。

           "大概又是笑起來很滑稽的模樣吧?"這是高尾自己在心裡是這麼想著。

 

 

【未完】


2013-06-20為發文日期.

arrow
arrow

    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